上清

镜双城-晴雪(3)

少恭身死,焚寂受封,屠苏散灵…

千年之后,晴雪终于再一次获得重生之术的消息,

“苏苏,我一定会找到你,一定会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苏摹不忍看到晴雪强装着没事的表情,再次轻声问道,


“姑娘,你真的确定我是你要找的那个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乖乖的抬着眸子看他,明眸氤氲着泪水,更显得清澈灵动,她灼灼的看着苏摹,仿佛看着她的整个世界,清灵的声线满带着温柔的安慰,执着,


“苏苏就是苏苏啊,”

“我们在女娲大神面前发过誓,我不会认错苏苏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在控制不住心底的念想,他上前半步,小心的抬起手臂,微凉的指骨轻轻擦去晴雪悬挂在脸颊的泪水,什么女娲大神,他不知道姑娘说的女娲大神是哪位大神,但他清楚,姑娘是认真的,她真的不会认错她的苏苏,晴雪灼灼的看着他,分明看到他无辜疑惑的眸子里藏不住的心疼,


“可是,我真的不记得你…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颤声道,少年意气风发的声音满带着遗憾,惋惜,悔恨。

       

晴雪双眸轻颤,只要面对着苏苏,她的眉眼间总挂满着明媚温柔的笑意,晴雪轻轻摇头,


“我不怕,”

“苏苏答应过,他不会真的忘记我的,苏苏不会骗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眉头下意识的微皱,每每看到晴雪伤心落泪的样子,他的心口总是忍不住的抽痛,尽管他没有任何关于姑娘的记忆,但是他的心已经有了答案,自己,真的是她要找的苏苏,我,真的是苏苏。

       

苏苏爱极了她,所以,看到她在自己面前落泪,尽管不熟识,自己依旧心疼不止,苏苏的记忆没有你的影子,但是,她一直存在于苏苏心底最深层的地方,那个地方,跨越了生生世世。如果那时候的苏苏知道以后我忘记了你,他会恨死自己吧。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心疼的红了眼眶,真的对不起,他苦涩的勾着嘴角,不想让晴雪看出自己的脆弱,不想让晴雪为自己担心什么,他故意轻松着语气,说出让自己最心痛,最悔恨的事,


“对不起,”

“暂时忘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虽然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,虽然没有关于你的片刻记忆,但是,我的心已经告诉了我答案,它时刻为你担心着,它时刻把你印在了最深处,我们一定相识,相知…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明眸氤氲着泪水,像是江南烟雨,但眉眼间却布满着三月的明媚,她轻轻摇头,看向苏摹的眼神是毫不掩饰的美好,


“没关系,苏苏做什么都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轻笑出声,脸颊泛起一阵绯红,他轻颤着双眸,嘴角含笑,不久,在晴雪灼灼的眼神中抬起了眸子,少年明媚,清灵的声线里藏满着小心翼翼的温柔,


“那,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明眸氤氲着水雾,更显得清纯美好,眉眼间盈满着的笑意如三月微风,温柔明媚,苏摹霎时被姑娘明媚的笑靥迷了眼,只听耳边脆声道,


“我叫晴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掩饰般的快速颤着眼帘,终于心神稳定下来,他重新扬起少年意气的笑颜,这才看向晴雪,朗声道,


“我叫苏摹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轻颤眼帘,低喃着苏摹的名字,试探着开口,


“苏摹,”

“那,我还叫你苏苏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正对上晴雪满带着小心翼翼试探的眼神,顿时心尖像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瞬,刺痛不忍,他轻颤着眼帘,终于重新扬起嘴角,朝晴雪笑的温柔安慰,


“可以,苏摹,也是苏苏啊!”

       

听到苏摹毫不犹豫的答应,晴雪终于安心的绽开笑颜,真好,虽然苏苏不记得我了,但是他依然对我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

百里屠苏,一半,是你的屠苏。

       

苏摹,也是苏苏啊!


苏摹眼眸微颤,想到什么,柔声道,

“对了,晴雪,这是你第一次来镜城吧?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乖乖的点头,手里自然的握着自己垂下胸前的辫子,就像是之前和苏苏相处的时候那样,每每苏苏和自己说话,自己总是紧张的不得了,可又不好意思被他看出来,所以就会拉着自己的辫子来转移注意,久而久之,一看到苏苏,下意识的就想着拉辫子,还好,今天的头发有垂下来的辫子,晴雪暗暗庆幸道。


“嗯,第一次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再三犹豫,他真的是为了晴雪着想,可邀请一个姑娘来自己家住什么的,真的太失礼了!这,这让我怎么开口啊!

       

不行,晴雪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,实在是太危险了!再说,晴雪生的这般好看,如果有那些不长眼的人,把晴雪认成是我们鲛人,想把她抓回去做奴隶怎么办!刚刚那几个人,不就是把晴雪认成鲛人了吗!不行,太危险了!

       

终于,苏摹猛地抬头,正对上晴雪懵懂灵动的双眸,他一鼓作气道,

“晴雪,来我家住吧!你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!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被他突然的大声惊到一瞬,定下心神这才看到苏苏早就憋红了的脸颊,甚至耳垂都染着绯红,只见他睁着明亮的眸子灼灼的看着自己,生怕自己不答应的样子,晴雪悄悄弯了嘴角,苏苏怎么,变得这么可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

看到晴雪扬起的嘴角,苏摹脸颊的红晕更深了些,像是抹了胭脂一样,红润润的,苏摹也不恼,只是睁着无辜的狗狗眼可怜兮兮的望着晴雪,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样,他薄唇轻启,轻声唤着晴雪的名字,

“晴雪,”

“我真的怕你遇到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

晴雪抬着眸子,携满着温柔的眼神灼灼的看着他,嘴角间挂着温柔宠溺的弧度,柔声哄道,

“我好不容易找到苏苏,可是要一直跟着的,”

“我要寸步不离的跟着你,免得一个不注意,你又把我弄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终于放下心来,眉眼间的笑更深了几分,带着独属于少年简单的意气张扬,明媚恣意,


“好啊,我也跟着你,也不让你把我弄丢了!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笑出声来,这么活泼的苏苏,真的好可爱,苏苏现在的笑,真的好好看,好明媚,像是小太阳,暖暖的。


“那我们现在去哪儿呢?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问着,苏摹故作高深的摇头,


“不,我们要去郊外。”

      

晴雪诧异,


“郊外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调皮的朝晴雪挑了挑眉头,


“我听人说,镜城的郊外有一处瀑布,它夜里会布满银白色的光亮,可好看了!”

“我们就去那儿!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学着他的样子,双手环胸,眉头轻挑,

“嗯,所以你差点被抓,是因为要去看瀑布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闷声应着,


“那什么,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双眸含笑,看着苏摹别扭的样子却并不点破,现在的苏苏真好,会玩会笑,会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,希望苏苏一直这样快乐,一直幸福下去。


“那苏苏知道瀑布在哪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故作帅气的摸了摸鼻子,高举着的手臂在空中划出一个大的弧度,终于停留在一个方位,


“那边!”


“嗯,那边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没说什么,只是轻轻重复着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坚持了两秒,终于利落的收回手臂,面朝着晴雪乖乖站好,头可怜巴巴的垂着,只听他喃喃道,


“好吧,我不知道在哪儿,我是猜的。”

“如果你嫌麻烦,我们也可以不去,我现在也不是很想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,她调皮的弯着腰,对上苏苏垂着的眸子,柔声哄道,

“我们一起去找吧,我也想看瀑布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明亮的双眸重新扬起笑意,嘴角盈满着喜悦,满足的弧度,晴雪真好,我一定要一直,一直对晴雪好!苏摹心底暗暗发誓道。

“嗯!我们一起找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