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清

镜双城-晴雪(四)

少恭身死,焚寂受封,屠苏散灵…

千年之后,晴雪终于再一次获得重生之术的消息,

“苏苏,我一定会找到你,一定会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婆娑飞舞着的树叶浸在阳光下,投射到地上斑驳的剪影,苏摹自然的走在晴雪身前不远处,替她挡开路上调皮的树枝。


“晴雪,你从哪儿来?家住在哪儿啊?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乖乖的跟在苏摹身后,抬眸看他,


“从幽都来,我的家就在幽都。”

       

幽都,苏摹喃喃重复着,仿佛没有听过这个地方。


“幽都,离这儿很远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明亮的双眸暗淡一瞬,远吗?肯定是远的,我走了好久,久到忘却了时间,这才到了这里,可幽都离这究竟有多远,晴雪却是说不清楚,自从婆婆和大哥走了之后,她回幽都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甚至,她都不记得,最后一次到幽都是几百年前。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暗暗叹了口气,是啊,现在除了苏苏,我在也没有曾经的朋友了,故人的消息,真的好长时间没有听到了。


“很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没有错过晴雪眸子里转瞬即逝的黯淡,怀念,没有任何思考,他急切的下意识道,


“没关系,以后我可以陪你回家!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愕然,懵懵的抬眸看向苏摹,薄唇微张,杏眸圆睁,说不出的明媚娇俏。


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轻笑出声,看向晴雪的眼神里是他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欢喜,


“想回家了,就告诉我,我陪你回去。”

“我们一起回幽都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眉眼间的愁绪终于舒展开来,嘴角洋溢着最明媚的笑,


“嗯,我们一起回去!”

“苏苏真好!”

       

被晴雪明亮的双眸灼灼的望着,苏摹直感觉浑身像是被煮沸了一般,他不好意思的垂头,嘴角扬着浅浅的弧度,眼底一片欢喜。


“晴雪总是说苏苏真好,其实,我也没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轻轻摇头,眉眼间浅笑盈盈,满携着初春的朝气,嘴角盈满着明媚的笑,脆声道,


“苏苏不用再做什么,苏苏本来就是最好的!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抬眸,正对上晴雪明媚的双眸,他心口一颤,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击中,只剩下满腔的悸动,喜悦无处发泄,他鼓足勇气,直视着晴雪的眼神,沉声道,


“晴雪,谢谢你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能遇到你,真的很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

晴雪轻轻侧头,双手背在身后,朝苏摹微微倾身,眉眼弯弯,携满着世间最明媚美好的悸动,


“谢谢苏苏,一直等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

两人相视而笑,目光所及,只有彼此,再无其他。

      

 ……

       

夜间,树林中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坐在树干上,闷声翻动着脚下的石子,他悄悄的看着火光下晴雪的剪影,终于低声道,


“晴雪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正翻动着树枝防止食物烤焦的晴雪一瞬间的惊住,她茫然的颤着眸子,眼神看向苏摹,手上的动作却丝毫不停,


“怎么了,苏苏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把手上的小树枝丢到一旁,透过火光,委屈巴巴的望向晴雪,像是一个做错事随时等待处罚的孩子,闷着声,


“如果不是我非要来看什么瀑布,你也不会晚上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温柔的勾起嘴角,眉眼间满是安慰的笑,


“苏苏,怎么没有睡觉的地方?”

“你看,这里好大的空地,都可以睡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垂着头,视线一寸寸的扫过四周杂乱的野草,沙沙作响的柳树,他抿了抿唇,可怜巴巴的望向晴雪,眼底是藏不住的心疼,


“都怪我,都是因为我,连累你去露宿街头。”

“到现在,连饭都没得吃。”


    

看到苏摹一副自责的样子,晴雪忍不住皱眉,柔声安慰道,

“苏苏,我不介意的,我们之前,也经常住在树林里啊”
“只要和苏苏在一起,其他的,我什么都不在乎。”
“再说,我们怎么没有吃的东西!难道苏苏刚才说想吃我烤得东西,都是骗人的!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急忙否认,激动的直接站起身来,

“不不不,我怎么会骗你!”
“我想吃,我真的很想吃你烤得东西!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忍不住轻笑出声,明眸氤氲着藏不住的暖意,直接撞到苏摹心底,他蓦然红了脸颊,慌乱的颤着双眸。
       

晴雪伸手轻轻扯着他的衣角,苏摹小心翼翼的抬眸看向晴雪,眸子里写满着无辜,依赖,晴雪朝他轻轻挑眉,嘴角扬着明媚美好的笑,软声道,

“我相信苏苏,苏苏坐下吃东西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乖乖的点头,同时弯着身子重新坐到树干上,他的眼神透过火光小心的落到晴雪身上,嘴角轻珉,眉眼间悄悄盈满着少年真切的笑颜,喃喃低声道,

“我什么都听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茫然的抬眸,疑惑的眼神正对上苏摹小心翼翼的注视,苏摹下意识睁大了眸子,下一秒脸颊绯红一片,直接垂下头去,眼看着苏摹的一系列动作,晴雪完全摸不着头脑,不过,苏苏真可爱,她悄悄弯着嘴角,轻声问道,

“苏苏刚才说什么?”
“我没有听清楚。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完全把自己的头埋在胸前,猛地摇头,毫不犹豫的否定,

“没什么!”
“我,我就是说,晴雪烤得东西一定是最好吃的!”
      

晴雪轻笑出声,一只手翻动着烤东西的树枝,一只手放在膝盖上轻托着自己的脸颊,她杏眸灼灼的看着苏摹,

“真的吗?”
“我烤得虫子也很好吃吗?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没有任何犹豫的点头,

“嗯!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嘴角间的笑更深了几分,明眸里却氤氲起别样的愁绪,她微微垂着眸子,

“以前我烤了虫子,大家都不爱吃,尤其是兰生,嫌弃的恨不得离我远远的,那个时候我才知道,原来大家是不吃烤虫子的,”
       

听到晴雪提到以前的事情,苏摹慢慢抬起头来,视线悄悄落到晴雪身上,眸子里带着藏不住的心疼,晴雪,真的很想念以前那段时光吧。
       

说着,晴雪慢慢抬起了眸子,明眸淬着火光灼灼的望向了苏摹,眉眼间满是温柔,

“只有苏苏,不管我拿给苏苏什么,他都会接着,所以啊,苏苏被我喂着吃了好多次的虫子,但是一直没告诉我,他之前也是不吃虫子的。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被晴雪明眸里的深情深深刺痛,第一次,他恨不能记起往昔的全部记忆,他想要和晴雪一起,细数曾经种种过往,而不是像现在一样,把那些回忆全部压在晴雪身上,如果可以,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,只求,记起晴雪,我不能,不能忘记她。

“晴雪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