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清

镜双城-晴雪(五)

少恭身死,焚寂受封,屠苏散灵…

千年之后,晴雪终于再一次获得重生之术的消息,

“苏苏,我一定会找到你,一定会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晴雪明眸轻颤,看向苏摹的眼神里毫不掩饰的心动,眷恋,满带着明媚美好,


“苏苏,你想看苏苏谷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微微睁大着双眸,苏苏谷?试探着轻声问着,眸子里的雀跃期待却是藏不住。


“苏苏谷,是我的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嘴角含笑,眉眼间浅笑吟吟,倩声道,


“嗯,苏苏谷是为了哄苏苏开心的,所以我就给它起了名字,叫苏苏谷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嘴角不受控制的扬起,挂满着少年恣意明朗的笑意,苏苏谷,是晴雪为我找到的,真好,真的好想和晴雪一直在一起。


“想,我想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眉眼灵动的飞扬着,笑颜如花,她把手里的树枝朝苏摹递了过去,苏摹自然的接过,学着晴雪的样子把它架在火堆上来回翻滚着,


“苏苏等我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

说着,晴雪直接站起身来,双手结印,明亮的蓝光把她整个人包围起来,苏摹深深地注视着晴雪,怎么都看不够,仿佛要把曾经逝去的时间都补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

随着晴雪双臂推出,温柔的蓝光瞬间覆盖着整片树林,目光所及,苏摹清楚的看到,随风飘扬着的柳树全部变成了纷纷繁繁的桃花,微风拂过,花瓣随风飞舞,扬在空中留下一幅最美的画卷。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出神的看着漫天飘扬着的桃花,仿若置身仙境,嘴角勾起最惊艳的笑颜。


“好美,这就是苏苏谷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看到苏摹沉浸在苏苏谷中的喜悦,晴雪眉眼间的笑意更深了几分,看向苏摹的眼神里携满着温柔,她小心的蹲下身来,双手扶在自己脸庞,灼灼的看着苏摹,


“苏苏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含笑的双眸正对上晴雪灼灼的眸子,他猛地点头,丝毫不掩饰眼神里的惊艳,向往,意气风发的少年音朗声道,


“嗯,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眸子里的喜悦更深了几分,嘴角间萦绕着最明媚动人的笑,她朝苏摹温柔的弯着眉眼,宠溺的软声道,


“苏苏喜欢,我就开心。”

“以后我们一起回苏苏谷,你说好吗,苏苏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苏摹笑弯着眉眼,少年嘴角间满是纯粹动人的喜悦,明眸灼灼,诉说着无尽的欢喜,向往,


“好,我们先去幽都,然后去苏苏谷,之后,我们还要一起去很多地方!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眉眼弯弯,明眸轻颤,灵动美好,她温柔的注视着苏摹,轻轻点头,


“苏苏说什么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

突然想起什么,晴雪轻呼出声,苏摹立刻反应过来,关切的望向晴雪,语气是毫不掩饰的急切,


“怎么了!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愣住一瞬,脑海里瞬间浮现出曾经的场景,当时自己正在熬药,不小心走神烫着了手指,苏苏也是像现在这样,马上冲了过来,第一次紧紧握着自己的双手,眼神里满满的都是着急关心,想着晴雪嘴角间不禁扬起一抹甜蜜的笑,柔声安慰道,

“我没事,苏苏,”

“是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

晴雪摊开手掌,一只浑身闪着光影的蝴蝶停在掌心。

       

苏摹一再确认晴雪真的没事之后,眼神这才落到蝴蝶身上,它浑身仿佛被蓝色的光芒包裹,是晴雪的灵力,苏摹猜测着轻声道,


“是晴雪的灵蝶?”


晴雪微微睁大着眸子,眼神里毫不掩饰的惊喜,夸赞,苏苏猜到了,苏苏好聪明!她微微点头,明媚的倩声道,

“对啊,它和幽都其他灵蝶不一样,这只是我用灵力滋养长大的,”
“苏苏把它带在身上,这样,不管以后苏苏去哪儿,我都能找到,咱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
看苏摹满是惊奇的样子,晴雪忍不住微微侧头,明眸轻颤,自然的撒着娇,糯声轻轻道,

“苏苏带着它,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回过神来,乖乖的对上晴雪明媚的双眸,只一瞬间,脸颊爬满着绯红,像是天边朝红的晚霞,明艳动人。
       

苏摹眼眸轻颤,想要躲开晴雪让自己面红耳赤的眼神却又舍不得不去看她,心底无限的纠结,轻颤的眼眸藏满着少年独有的无措,

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

尽管害羞不止,却还是乖乖的回答着晴雪。
       

晴雪眉眼间浅笑吟吟,眼神里流露出最纯粹动人的温柔,宠溺,听到晴雪的浅笑声,苏摹更是害羞不止,不仅脸颊,甚至耳垂都泛着红。
       

晴雪调皮的轻轻侧头,柔声唤着苏摹,

“苏苏,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下意识顾不上自己绯红着的脸颊,抬起眸子看向晴雪,满眼询问,无辜纯真,

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眉眼弯弯,嘴角洋溢着明媚的笑颜,只听她无辜的倩声道,

“苏苏的脸好红啊。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完全惊愕,呆呆地睁大着眸子懵懵的看着晴雪,甚至想不到辩驳些什么,

“我…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眉眼间的笑意更深了些,她单手托腮灼灼的看着苏摹,火光映照在她本就娇俏灵动的脸颊,更显得整个人明媚美好,她嘴角洋溢着动人的笑意,

“苏苏真好看,眼睛,鼻子,嘴巴,都好看。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脸上的绯红更深了不少,就像是凭空被什么蒸熟了一般,他在控制不住,直接转了身子,眸子完全垂到地上,不敢去看半分晴雪的浅笑盈盈的脸颊,只听他断断续续的低声道,

“晴雪,我,你,我们…”
       

看着苏摹完全纠结的样子,手里随便的抓起一根木棍,胡乱的摆动着,额间明媚的印记随着他不受控制紧皱的眉头轻颤着,说出的话更是断断续续的让人听不出真正的意思,完全一副紧张到不知所措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

晴雪垂眸浅笑,装着无辜的样子轻颤眼帘,柔声自然的朝苏摹撒着娇,

“苏苏生气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

正胡言乱语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苏摹瞬间的清醒,想都没想的直接反驳道

“没有!”
“我怎么会对你生气!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被他瞬间的大声惊到一瞬,无辜的颤着明眸一动不动的看着他,苏摹对上晴雪的眸子下意识松了底气,他委屈巴巴的颤了颤眸子,声音低了好多,却还是坚持道,

“晴雪,我不生气,永远不会生你气。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轻笑出声,明眸轻颤,乖乖的看着苏摹,嘴角盈满着温柔的笑,

“苏苏真好。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不好意思的瞬间低下头去,但忍不住含笑着的嘴角不受控制的扬起,携满着少年小心翼翼的深情。
       

突然,如玉一般的指腹抚上苏摹耳垂,苏摹下意识直起身来,正对上晴雪温柔含笑着的双眸,明明是初春微凉的半夜,苏摹却仿佛八月立夏一般,只感觉浑身燥热不止,他纹丝不动的僵硬在原地,甚至忘却了呼吸,下意识轻珉薄唇,

“晴,晴雪…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退回身来,苏摹这才想起呼吸,猛地深吸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 

晴雪明眸轻颤,眉眼间浅笑吟吟,明媚美好,

“我刚刚把灵蝶放在了苏苏耳垂,苏苏捏一下耳垂,我就知道苏苏在找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
苏摹下意识抬手抚向晴雪刚刚触摸过的耳垂,明眸携满着灵动,惊奇,

“在这里?”
       

晴雪含笑点头,

“嗯,是我和苏苏的秘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06)